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期刊网

投稿指南

[简介] 《数学学报》是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和中国数学会主办的专业学术期刊,创刊于1936年,是中国数学会创办的第一份期刊,也是中国最早的数学期刊,著名数学家苏步青、华罗庚、王元、杨乐、陈景润、张恭庆等都曾是本刊的主编。本刊主要刊登纯粹数学和应用数学方面具有独创性的优秀成果性论文,例如代数,数论,分析,偏微分方程,几何,概率论等,主要对象是数学专业工作者,大学教师,研究生。

[投稿] 本刊只发表原创论文,并禁止一稿两投。来稿要求论点明确,论据充实、可靠、准确,结构合理,文字精练通顺。 稿件须用CCT或Latex排版生成PDF文件, 登陆本刊网站www.ActaMath.com在线投稿,请按网站系统提示,提供完整的信息和资料。

[格式] 以A4纸幅面排版,首页应包括: (1) 题目; (2) 姓名(投英文版的作者请写明中文姓名),地址, E-mail; (3) 50--200字可独 立阅读(脱离原稿而不影响理解)的摘要; (4) 3--5个关键词; (5) MR(2010)分类号; (6) 少于25个汉字的书眉。

[内容] 标题,子标题用大小黑体字分开,计量单位和符号应符合国际符号标准,数学公式号用阿拉伯数字标在右边,特殊符号应在空白处标明。定理,推论,引理,猜想,注,例等用黑体表出(英文版上述各项的内容部分为斜体)。

[文献] 文献要求引用准确,具体,容易查找。文中被引用的文献按作者姓氏字母顺序用阿拉伯数字加左右中括号表示,并在最后列出具体内容。文献一律用英文书写,中文文献在最后注明 "in Chinese",未公开发表的文献请不要引用,已被录用还未发表的,请尽量写全信息,并注明 "in Press"。 
期刊引用格式: [编号] 作者(姓在前,名缩写) ,题目,刊名,年份,卷(期):页码。
论文集引用格式: [编号] 作者(姓在前,名缩写),题目,论文集名,编者(ed), 出版地:出版者,年,页码。
专著引用格式: [编号] 作者(姓在前,名缩写),书名,出版地:出版者,年,页码。

[录用] 稿件录用后,作者需与编辑部签订版权转让协议,同时提供编辑部所需要的其它资料。


发布日期:2009-10-20    浏览: 51502